繁体简体

打AZ疫苗韩国也传血栓死亡 陈时中最新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7 16:11:18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AZ疫苗接种引血栓副作用个案频传,欧洲多个国家宣布暂缓施打,也让许多人质疑AZ疫苗的安全性,对此,指挥中心表示“西方人罹患血栓的机率较黄种人大”,不少专家认为台湾应关切日本与韩国的数据,而今天韩国传出死亡病例中,有1人出现血栓状况,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感觉是独立个案,还没办法说明和疫苗的关联性。

  据报道,韩国今天有消息指出接种AZ疫苗的死亡病例中,有一人出现血栓的状况,对此,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目前看来,韩国情况是独立个案,还没有办法说与疫苗有关连性。

  胸腔科医师苏一峰在脸书上表示,东西方人的体质有差异,东方人容易出血,西方人容易血栓,因此台湾应该密切关注的是“韩国日本施打疫苗的不良反应”。

  台大医院前感染科医师林氏璧表示,韩国AZ疫苗到昨天为止已打了575,289剂,不管打不打疫苗,人都会生老病死,就是有人会中风,也有人会血栓。而57万剂仅有这一例血栓,比例极低,且这只是时序有相关,不代表这是疫苗造成的。

  至于台湾何时将开打AZ疫苗?陈时中则响应,疫苗的安全检验结果最快今天傍晚会出炉,若顺利的话,明天将进行封缄程序,2天内会召集专家进行讨论,而欧盟预计在18日(台湾时间19日)才会有结果,等信息搜集好由专家判断。他并强调,不会为了打疫苗为而打疫苗,要确保安全性才会打。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