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朝鲜称若美不取消敌对政策将无意与其接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8 14:48:48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7日发表谈话表示,只要美国不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就不会实现任何形式的朝美接触。

  报道援引崔善姬谈话内容称,美国政府自2月中旬起通过包括纽约在内的多条渠道试图与朝方接触,甚至在举行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前夜也通过第三国发来了请求朝方予以回应的信息。

  崔善姬对此重申,只要美国不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就不会实现任何形式的朝美接触和对话,因此朝鲜将继续无视美国的接触试图。

  崔善姬表示,只有营造能让双方平等交谈的氛围,才能实现对话。但美国新政府上台后,传出来的都是疯狂的“朝鲜威胁论”老调。美国军方继续加大军事威胁的力度,公然进行针对朝鲜的侵略性联合军演。

  崔善姬指出,美方应放弃利用对朝接触争取时间、制造舆论的肤浅伎俩,朝方不会再给美方像新加坡和河内首脑会晤那样的机会。朝方已明确阐明立场,要本着“强对强、善对善”的原则同美国打交道,奉劝美方思考持续推行对朝敌对政策的后果。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今年1月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表示,建立全新的朝美关系的关键是美国取消对朝鲜的敌视政策。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本月1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尽管美方多次试图与朝方接触,但朝方未予以回应。(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