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航天员职业 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在北京开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3-19 10:39:14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你想体验一番航天员的工作与生活吗?18日在北京新鲜亮相、聚焦航天员职业的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就可以帮助普通公众实现这个愿望。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科技馆主办的“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当天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孙家栋院士为本次展览题写名称展示。 孙自法 摄
孙家栋院士为本次展览题写名称展示。 孙自法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为本次展览题写名称致贺。

展览中的神舟飞船造型互动体验展品。 孙自法 摄
展览中的神舟飞船造型互动体验展品。 孙自法 摄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又逢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大年,中国空间站建设多项任务将陆续实施。本次展览即以此为契机,以航天员职业为核心,围绕“航天员的梦想”“航天员的训练”“航天员的工作”布展,设置“时光隧道”“为梦而战”“圆梦太空”“太空家园”等展区,全景呈现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并采用最新的机电互动、裸眼3D、虚拟现实等互动体验技术,让公众亲身体验航天员选拔训练、发射过程、在轨生活和返回过程。

  据了解,这次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当天起至6月10日,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对公众免费开放,公众可预约参观。之后,展览还将赴全国各地进行巡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