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座谈研讨 聚焦新媒体行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4-01 08:54:19

两岸青年座谈研讨聚焦新媒体行业发展

    3月31日,第28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媒体·新视界”为主题展开座谈研讨。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李雪峰 周晓航)第28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31日在北京举行,两岸青年新媒体从业者围绕行业发展,以“新媒体·新视界”为主题展开座谈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任冬梅表示,互联网时代,全球文化传播速度更快。通过不同的新媒体平台,台湾年轻人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还能和大陆年轻人有更多交流沟通,从而对大陆有更全面的认知。因此,互联网不仅是信息交流的平台,更可以打破人为设置的政治障碍,成为沟通两岸同胞心灵、促进彼此契合的桥梁。

  “对于两岸新媒体从业者而言,‘商场’在大陆,‘舆论场’在台湾。”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游智彬认为,大陆新媒体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台青到此发展意味着拥抱巨大商机。但当前新媒体传播娱乐化和庸俗化倾向严重,业界不能一味迎合受众,理应坚守正确的思维底线,向台湾青年展现更为立体真实的大陆。

  台湾青年陈浩群已在大陆工作生活12年,目前是一位自媒体创作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和团队制作了一款“向台湾家人报平安”的视频被广泛传播。日常工作之余,他和两岸新媒体从业者多次走进乡村参与直播带货,助力当地脱贫致富。他认为,在两岸之间持续不断地传播正能量,是支撑自己坚持制作新媒体产品的动力。

  台湾自媒体创作者林逸妍谈到,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使得信息爆炸式增长,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红博主,但内容也良莠不齐,因此需要从源头进行把关审核,遏制不良信息传播。

图为台湾自媒体创作者林逸妍分享其对新媒体发展的看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图为台湾自媒体创作者林逸妍分享其对新媒体发展的看法。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该论坛由民革中央、全国台联和今日头条共同主办,两岸11位青年嘉宾围绕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机遇等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及新媒体从业故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于强、台湾作家郭雪筠受邀对发言进行点评。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邱毅等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