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荣恭:美国用新疆转移自身种族问题焦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4-01 15:33:41

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中评社 倪鸿祥摄)

  美国亚特兰大日前发生8名亚裔人士遭枪杀的种族犯罪情事,其他城市及欧洲国家也陆续传出歧视亚裔及施暴情事。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美国的种族问题大家有目共赌,外界难免会怀疑美国是用新疆来转移自己问题的焦点。

  张荣恭表示,美国及欧洲国家批评新疆问题,照理说各国应管好自己的事情,美国的种族问题,过去包括非洲裔经常受到枪杀、迫害,最近是亚裔人士。而且从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亚裔就一直受到歧视,美国种族问题是大家有目共赌。

  张荣恭指出,北美洲的原住民大家都知道,有人估算原本有3、4000万人,也有人估计最多有1亿人,可是到现在只剩几十万人而已。

  他说,美国、欧洲国家所指的新疆问题,都是西方自己讲的,指责是否正确?可以受到公评,但美国的种族问题,应该要全心全力的管好自己的事情,各国也是一样,应该各自管好自己的事情,因此随便扣中国大陆对新疆的管理方式并不公平,外界难免会怀疑美国是用新疆来转移自己问题的焦点。

  张荣恭强调,尤其人权问题又是拜登政府特别打的旗号,这好像又恢复到1990年代美国的人权外交,但毕竟各国走的道路都不一样,终究都还是得谋求如何为人民谋福祉,现在至少看到中国大陆去年底完成脱贫,按照联合国的标准,大陆没有贫困人口,可是美国即便按照他们自己的标准,贫困人口还有3000、4000万人之多,几乎占总人口的八分之一或九分之一,这些问题,拜登政府应该不要只想着指责别人,而应管好自己比较重要。

  张荣恭表示,对于新疆,本来大陆就允许人民及外国人士自由进出,至少在疫情还没开始前,前往新疆旅游的外国人士,一年多达二百几十万人次之多,而且台湾在疫情发生前,报纸经常刊登新疆旅游团等相关新闻,相信大陆继续开诚布公,西方的指责自然会消弭于无形。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