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CC排审时程有差异 台视盼公平竞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1 15:49:48

NCC昨宣布通过华视新闻信息台申请递补52台案件,最快在4月中就能在15家系统的52台播送,至于北都等业者申请台视新闻台进驻52台,NCC迄今未排审,台视发声明呼吁NCC应在一致性、公平性的原则下,尽速秉公处理台视新闻台移频52频道申请案,树立NCC作为独立机关应有的典范。

台视直接点出华视与其他竞争者差异最大之处,就在于排审时间有独厚华视之嫌。台视指出,中嘉有线电视系统于2021年2月8日申请华视新闻信息台上架52频道,NCC于3月10日即将申请案排入委员会进行审核,其间仅历经约4周作业时间(不计春节休假7日),并于3月31日通过申请案。

但反观其他9家有线电视系统,于2月22日起申请将台视新闻台移频至52台,至今已近1个半月之久,地方政府的意见均已回复NCC,却仍未见台视新闻台移频申请案排入委员会进行审核,台视表示:“台固系统亦于3月19日向NCC提出申请,迄今也已近2周。”强调“是否有差别待遇?我们不做揣测,盼求有公平的竞争机会”。

台视吁NCC尊重系统商与频道业者间的商业谈判结果,及系统业者排频权,并强调非从52台竞争中出局,只是还在等结果。对此,NCC昨谈及台视申请案,表示汇整地方政府意见后,会举行审议委员会,依照跟审议华视一样4个原则来进行审核。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