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向大陆青年捐献骨髓 国台办:两岸同胞是血脉交融的一家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4-14 13:48:12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日前,一位台湾青年将骨髓捐献给一位大陆青年,成功完成了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是首例台湾慈济骨髓库冷冻造血干细胞捐献大陆的案例,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4月7日,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中华骨髓库、慈济骨髓库、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团队、美籍华裔科学家李政道团队的共同努力和协助下,一位台湾男青年的造血干细胞成功输入到一位江苏男青年患者体内。这次骨髓配对移植手术成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彰显了两岸同胞大爱,充分说明两岸同胞是血脉交融的一家人。我们向上述机构及台湾捐献者表达深深的敬意。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