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台湾基隆到浙江象山 “90后”甜品师的忙碌假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06 09:15:49

从台湾基隆到浙江象山“90后”甜品师的忙碌假期

    陈思远研发的甜点。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5月3日电(记者 林波)“这是我们甜品店开业以来的第十个‘五一’假期。”5月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渔港古城的拓远甜品店内,“90后”台青陈思远正忙着制作甜品——台湾泡芙,“每到节假日,本地吃客遇上外来游客,甜品店的产品往往供不应求。”

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

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

  将烤好晾凉的泡芙取出,在泡芙底部戳一个洞,再把奶油挤进去,在陈思远的手中,外酥里软的泡芙就完成了。而这批泡芙一完成,就被端到了顾客的桌上。陈思远也开始抓紧制作下一批的泡芙。

  “忙碌”是陈思远“五一”假期的真实写照,“一睁眼就一直做事,这是假期别样的‘甜蜜烦恼’。”

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

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

  石浦港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国家中心渔港,十八里港湾岛山环屏,可泊万艘渔船,可航万吨海轮。石浦人世世代代以海为生,蕴涵出众多神奇的渔文化和渔风情,丰富而广博。

  石浦港潮起潮落,从台湾基隆到象山石浦,2012年4月,“90后”台青陈思远和父亲陈振东瞄准大陆甜品市场,在这里开启了父子两的创业之路——制作原汁原味的台湾奶茶和甜品,并将其打造成当地的网红店。

  鱼灯、海螺花、贝壳风铃……走进石浦渔港古城,扑面而来的便是海的气息,独特的“渔家”文化吸引了初到石浦的陈思远,“这是一座和基隆有着同样海洋气息的小镇,有种归家的感觉,尤其是空气中弥漫的淡淡海鲜味。”

  就此,陈思远便扎根在了这座小镇,每天沿着石板路,听着渔歌,在这条古街巷中制作着甜品,迎接四方来客。

  陈思远解释道,起初甜品店的生意并不理想,“因为当地人的饮食偏好中,并不喜欢甜味食品,为此我也曾产生过关门的念头。”

  但得益于陈思远的甜品创新和互联网发展,他的甜品店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首先是甜品改良之后,口感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可。”陈思远直言,这点让他非常骄傲,“产品得到了当地人的口口相传,消费者也是最稳定的小镇回头客。”

陈思远的甜品店。 林波 摄

陈思远的甜品店。 林波 摄

  从本地人喜爱的甜品店到“出圈”成为网红店,陈思远将其原因归为享受互联网的发展红利。

  “很多顾客在体验以后,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了打卡点评,就此吸引了网络上的人群特意过来尝试,店铺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在陈思远看来,伴随着网络“出圈”,他的甜品店也成为了渔港古城里的一个新打卡地标,“尤其是节假日,每桌都爆满,每天都有人排队。”

  “五一”假期无疑为这条古城老街带来了诸多客流,从早上到晚上,陈思远的甜品店也跟随老街的节奏忙碌起来。

  网络带来的热度,陈思远非常珍惜,他清醒地认知到,惟有保持好口感和服务,才能让店铺“长红”。

  “创业路上,困难重重,但只要肯吃苦,就有无限可能成功。”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如今的小有名气,望着这条人来人往的石浦渔港古城老街,十年创业路让陈思远感悟颇深,“以这次‘五一’假期为例,发展活力再次体现,我们店铺就是融入大陆市场,共享发展红利的代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