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八名台青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这里有我们的舞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06 09:59:26

  中新网福州5月1日电 题:八名台青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这里有我们的舞台”

  中新网记者龙敏

  继在闽台胞马彦斌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后,又有八名在闽台籍青年获得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目前,福建正积极发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今年以来,福建公布了首批225条在闽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单,率先推动解决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相同待遇,切实保障台胞群体合法权益。

  从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名单可见:皮肤传染性疾病主治医师陈柏叡、茶人曾冠颖、音乐教育业者南静恩等八名台湾青年入选。

  对于此次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陈柏叡感叹:“这里有我们的舞台。”

  “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到大陆求学和工作。”今年是来到大陆的第20个年头,陈柏叡说,与大陆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是一件幸运的事。

  陈柏叡是福州市首位事业单位招聘的台湾籍博士研究生,诊治患者达十万余人,“这意味着我们能和本地正式职工享受同等的奖金待遇,以及培训升迁机会。”陈柏叡说,福建是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的区域,出台了许多推动台青台企就业创业的政策,是大陆最适合我们台青发展壮大和安家的省份。

  这几年,陈柏叡不仅代表医院参加各类学术会议,还收获了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陈柏叡说,对此深感荣幸,“这种幸福感是不言而喻的,我也希望更多台胞能加入我们,让两岸的灯光一同璀璨。”

  曾冠颖到大陆已经17年,而其家族在大陆的奋斗史则可追溯到他的爷爷、爸爸两代,三代人接力在长泰打拼,从最初种植台湾水果,到现在种植台湾茶。“登陆”以来,曾冠颖看到祖父开垦荒山的辛苦,见证父亲进行产业转型的努力,也看到了大陆飞跃式的发展。他认为,这一切都在引导和鼓励台商进行产业升级。

  面对大陆电商产业的机遇,2015年,曾冠颖以台湾的“东方美人茶”为基础,创立电商特供品牌“雅席敬品”,在两岸打开销路。随着创业路越走越顺利,他便常以自己创业的故事鼓励自己在台湾的朋友把握机会,到大陆就业、创业。“我们的未来在大陆,这里的市场是台湾不可比拟的。

  得知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消息时,曾冠颖正在位于漳州市长泰县的一处茶山上采摘茶青。他表示,大陆乡村振兴的蓝图,让自己觉得有了更广阔的机遇;尤其是刚出台的“农林22条”,对我们农民创业者可谓“量身定做”。接下来,希望做一个茶文创基地,为岛内从事茶业、农业文创行业的青年来大陆发展搭建一个平台。

  南静恩创立了福州首家真人网络在线音乐教育直播课,已完成七万多堂的云端课程,学生遍布上海、天津、厦门、南昌、东莞、长沙、珠海等城市。她说,“我们也跟上5G时代,一同与时俱进,在互联网课程当中,继续开拓创新。”

  “自2012年到福建以来,我们无时无刻不曾忘记当初对音乐教育的一份炙热与初心,不断奔跑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南静恩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