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菲军方称将要求总统为在南海岛礁建后勤中心拨款 外交部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5-11 09:54:36

  【环球网报道】2021年5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菲律宾军方称将要求杜特尔特总统为在南海岛礁上建立后勤中心拨款,并称此举意在将中国“海上民兵船”和其他船只从菲专属经济区赶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关于南海问题,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坚定的。

  南海问题可能是中菲之间的一个问题,但是它并非无解的问题。南海问题出现不过是近几十年的事情,但是中菲之间的友谊已经存续了上千年。中菲之间也有共识,就是要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妥善地解决南海问题。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也是有这样的共识,就是要致力于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有些人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挑动是非。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