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台青打造“移动花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12 09:25:35

厦门市湖里区台青黄俊宏花了3年时间钻研,让新鲜花草可以在墙壁悬挂,甚至可以在公交车车顶生长,创造出了一个个“移动花园”。

2018年,黄俊宏孤身一人来到厦门创业。他看到大陆对环境保护十分重视,便找到了创业的灵感。3年间,黄俊宏运用新的种植技术,让相框、车辆、高楼建筑物等都能利用不大的空间种出植物,让绿色可以“无处不在”。

黄俊宏经过不断摸索,终于成功地将植物“种在布上”。如今他研发的纺织栽培技术已经可以被广泛运用到公交车车顶绿植、沙漠治理、沙滩治理、护坡固土、农作物种植、桥墩绿植、道路护栏、工地围篱、景观电梯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六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两岸创新创业邀请赛上,黄俊宏和他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黄俊宏说,如果可以广泛运用纺织栽培,使植物生长在难以想像的地方,未来可以在环保领域发挥大作用。自己能取得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湖里区扶持台胞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对他创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将纺织栽培技术运用在公交车上,便可以营造出一个个“移动花园”,可以利用车顶植物净化空气,增加城市“绿肺”面积,减少城市雾霾。黄俊宏说,尤其是夏季天气炎热,车顶绿化还可以起到降低车内温度,提高乘客舒适度的作用。这项公交车顶绿植的运用已在2020年经历过1.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减速带、台风等测试。

眼下,黄俊宏正在积极实验将纺织栽培运用在沙漠治理,目前已成功在布上育苗沙棘、枸杞、钙果、黄芪等能够生活在沙漠且是高经济价值的农作物或中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