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人民网联合出品!电影《悬崖之上》票房破8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5-13 16:29:54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蒋波)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联合出品的电影《悬崖之上》正在热映中。截至5月11日,票房已突破8亿元大关,持续领跑全平台口碑第一,2083万观众走进影院感受英雄气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网与中影等机构强强联手,集结电影人之力,联合出品热血光影,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继2019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三部主旋律影片。这部讲述共产党人在隐蔽战线上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谍战题材作品,不仅是今年五一档热门佳作,也成为了今年电影党课的开启之作。

    影片中,“黎明”成为一个牵引观众的关键词。从“乌特拉”的解读,到“我们能看到天亮吗?”发出提问。张宪臣、王郁、楚良、小兰、周乙这些行走在悬崖之上的人,他们身处黑暗,无法与失散的儿女团聚,不能用真实的身份示人,面临着随时可能被逮捕甚至死亡的危险处境。他们坚守着“活下去,见黎明”的信念,在冰雪黑夜的危境之中与凶险狡诈的敌人搏斗,直到最后“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在前不久公布的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中,一个没有照片的隐藏头像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照片的主人叫江健,他是辽宁省国家安全机关一名深沉内敛、精明干练的国安“尖兵”。为了保护正在前线的他,照片被隐藏,但是胸口那一枚五星红旗却格外鲜艳。

    现实与历史的碰撞,更凸现了《悬崖之上》的真挚可贵。正如张艺谋所说:“中国总是被这些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正处于天亮之后,活在先辈创造的黎明中。是这些勇敢的人,让我们有机会生活在这和平又幸福的时代。”

    英雄的力量需要接续,英雄的故事需要被更多人知晓。《悬崖之上》的出现,不仅是张艺谋导演作品的一次美学升级,更重要的是,它找回了国产谍战题材影片的“初心”。用一个精彩的故事、一群热血的人,演绎了一段值得人民铭记的家国情。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蒋波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