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南为台青来湘就学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17 09:40:58

  新华社长沙5月14日电(记者张玉洁)“逐梦未来·拥抱湘江”台湾青年招聘会暨台湾青年来湘就学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1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台湾台东县同步设立分会场。

  本次活动旨在为台湾青年在湘就学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现场吸引了在湘台企、陆企共60余家,在湘台青、台生100余人,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其他省市高校台生30余人参加,以及台东县的40余名青年在线上全程参与。

  会上,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代表全面介绍了湖南的创业扶持政策及就业服务、实习计划等相关情况,主办方还将在湘台青实习创业就业情况和可能涉及的政策制作成动漫和展板,以便参会人员了解。

  不少在现场参会的台青和台生分享了自己在湘求学就业的经历。“从企业创办所需的各种手续,到相关单位在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和慰问,我相信都可以让在地台资企业更有信心朝着持续发展的目标继续努力。”来自台湾台中市29岁的吴婷婷在现场分享了她在长沙的创业经历。她希望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向身边亲友讲好在大陆创业的故事,从而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促进心灵契合。

  活动还为到场的台湾青年和学生设立了企业招聘台,方便双方现场沟通。来自台湾彰化的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陈映婷参加完现场招聘会后说:“今天来了这么多知名大企业,有湖南当地龙头企业,也有一些台企。可以感受到主办方非常用心在策划本次活动,让我们台湾青年看到在湘发展是前景光明的。”

  活动还设定了线上交流环节。来自台东分会场的青年在线上提出了许多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主办方代表们进行了答疑和回应。不少台东青年表示,有机会一定要来湖南看看,希望梦想能在湖南得到放飞。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在中南大学联合举办。参加活动的还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广东台湾青年就业驿站、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等高校和团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