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走进杭州富阳 共同感受“光影魅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18 10:42:13

两岸青年走进杭州富阳共同感受“光影魅力”

航拍富阳龙门古镇。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钱晨菲)16日,“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首站现场采风活动走进杭州富阳,两岸青年以影像为媒介,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感受“光影魅力”。

  该活动首站于15日在杭州启动,中国新闻图片网副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杜洋,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节目制作系主任李华春,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理事、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航拍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劲松等专家当日为两岸青年讲授了相机摄影、手机摄影、无人机航拍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16日的实操奠定了理论基础。

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的巷道中拍摄。 王刚 摄

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的巷道中拍摄。 王刚 摄

  富春江畔,龙门山下,龙门古镇坐落于此。作为16日采风活动的首站,当地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与古朴雅致的古镇风韵让两岸青年“着迷”,纷纷拿起手中设备进行创作。

  “我非常喜欢龙门古镇中众多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今天拍了很多照片,想发朋友圈跟台湾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台湾学生叶俐秀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就读大学三年级,她用手机拍摄了多张照片。“之前我觉得摄影需要专业的设备,但通过这两天的手机摄影课程,才明白普普通通的手机也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美。”

一位台湾青年(左)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拍摄创作。 王刚 摄

一位台湾青年(左)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拍摄创作。 王刚 摄

  不仅是手机摄影,针对台湾学生感兴趣的无人机航拍,此次活动特邀请专业航拍摄影师教授无人机飞行和无人机拍摄课程。

  台湾学生王千慧现场体验了无人机拍摄,她说,“听老师讲解无人机操作后,我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尝试,这是我第一次进行航拍,看到了不同角度的风景,很是尽兴。”

一位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进行摄影创作。 王刚 摄

一位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进行摄影创作。 王刚 摄

  王千慧说,摄影是她从小培养的爱好。“从我有记忆起,家里就有胶片相机,四五岁的时候就会看着爷爷拍。当时胶卷很贵,所以我很少有拍照的机会,今天终于实现了‘拍摄自由’。我觉得透过照片可以读取到人物的情感,是一种无声的交流。”

  当日活动不仅提高了两岸青年的摄影能力,亦加深了浙台两地青年的互信和友谊。

  “这次活动有不同学校的学生参加,通过两天的学习和分组拍摄,我结识了不少大陆新朋友,刚开始都不太敢讲话的,现在我们都能很自然地玩在一起。”台湾学生林鑫说。

台湾青年(右)向导师学习手机摄影。 王刚 摄

台湾青年(右)向导师学习手机摄影。 王刚 摄

  在她看来,蒙蒙细雨和龙门古镇相互映衬。“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墙黛瓦的古镇,刷新了自己对江南的印象。我学到了很多拍摄技巧,有机会的话也会约上这次认识的朋友一起去摄影,多出来走走看看。”

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观摩学习无人机拍摄。 王刚 摄

台湾青年在龙门古镇观摩学习无人机拍摄。 王刚 摄

  距离龙门古镇不远处的上官乡是“中国球拍之乡”,当地以生产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网球拍等种类球拍为主,是全国主要球拍生产基地。在当地球拍博物馆,两岸青年了解了小乡村如何拥有大产业,以及“老乡村”蜕变成新农村的发展历程。此外,两岸青年还体验了球拍穿线过程。

  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为两岸年轻人艺术创作与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也为台湾青年用影像记录时代、启迪心灵提供了广阔天地。后续“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活动还将在浙江宁波、温州等地陆续举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