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为何改口不让地方自购疫苗?媒体人揭穿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0 11:26:04

疫情大爆发,台湾面临疫苗数不够,且仅有单一疫苗选择性不足问题。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2日一度松口,称地方政府可透过合法药商向卫福部门申请,意即可自购国际疫苗;13日却又改口称,疫苗应由台当局统筹处理,举世皆然台湾也不例外。对此,岛内媒体人朱凯翔直言,陈改口的原因是“害怕人家买到BNT辉瑞疫苗”,因为民进党对正统代理商上海复星有心魔,就要逼全台人一起承担。

根据《中国时报》12日报导,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当日早上质询时询问陈时中时,若地方政府能采购、经费也够,是否可自行购买国际疫苗?陈响应,需要透过有执照药商做输入许可,并向指挥中心申请,只要合法合规定就可以这样做。但据14日媒体报导,陈时中与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共同召开记者会时,又澄清12日的说法只是就法律层面响应“立委”质询,但在政策方面,因疫情已进展到相当程度,疫苗、接种必然是由台当局统筹,地方有意见可来谈。

面对陈时中的改口,朱凯翔19日在社交平台发文道:“为什么陈时中要改口不让地方政府自行采购疫苗?因为很可能买得到啊!为什么侧翼要超前狂洗国民党就是要买大陆疫苗?因为害怕人家买到BNT辉瑞疫苗啊!民进党有心魔不能跟代理商上海复星买,别人可没这症头。所以你就知道谁只搞政治,管你去死,生要你做党的人,死也得是党的鬼。”

文章一出,网络回响热烈。网友纷纷回应:“搞不好拥有很多台湾上市疫苗厂的股票啊!怎能不捧场自家产品,台湾人不打,外销也难呀!总不能等着下市吧!”“之前一年多都买不到,现在疫情爆发就买的到了,是要等出人命了才要买吗?坚持要等台产疫苗上市发大财?”“开放不就更显得‘执政党’的无能”、“和上海复星回扣不好谈啊”、“如果地方采购疫苗单价比当局便宜??那不就是炸锅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