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被捕引风波 俄专家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5-24 11:25:12

  白俄罗斯迫降客机后逮捕流亡反对派?俄罗斯专家:西方有可能实施新制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白俄罗斯通缉的反对派流亡人士普罗塔谢维奇23日在明斯克机场遭到逮捕,此前他所乘坐的飞机被迫降落在明斯克机场。白俄罗斯反对派、立陶宛和波兰领导人认为,白政府为逮捕普罗塔谢维奇故意强制飞机降落,对此提出严厉谴责。

  普罗塔谢维奇23日乘飞机从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有消息称飞机上有炸弹,之后白总统下令派出一架战机为该客机护航,并下令允许客机降落到明斯克机场。飞机降落后,普罗塔谢维奇遭到逮捕。这名反对派人士被控创建极端主义网站,被白国家安全委员会列入参与恐怖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名单。他同时在白俄罗斯国内骚乱和其他违反公共秩序的刑事案件中遭到指控。

  逮捕事件发生后,多名欧盟高官要求白政府“释放”所有乘客。法国外长称此次事件“不可接受”,欧洲应对此作出一致的强硬反应。立陶宛总统要求白俄罗斯释放普罗塔谢维奇,称这是一起史无前例的事件,并呼吁北约和欧盟对此作出反应。德国一名外交高官要求白政府立即对此作出解释。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称此次事件是“国家恐怖主义行为”。俄罗斯专家分析称,西方国家可能就此事件向白俄罗斯施压,极有可能对白实施新的制裁。(柳直)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