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心家园在厦门开园:从“心”出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5-26 09:07:18

两岸青年心家园在厦门开园:从“心”出发

2021年思明台胞驿站六周年庆典暨两岸青年心家园开园仪式在思明区龙山文创园举行。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致力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之路,再迈新步伐:采用“公益+商业”“大陆青年+台湾青年”运营模式的两岸青年心家园,25日在厦门正式开园。

  “站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起点上,思明区将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不断创新对台服务模式,搭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平台。”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金季昆表示。

两岸青年心家园一角。 杨伏山 摄

两岸青年心家园一角。 杨伏山 摄

  当天,从心出发·全“新”全“驿”——2021年思明台胞驿站六周年庆典暨两岸青年心家园开园仪式在思明区龙山文创园举行。思明台胞驿站鼓浪屿联谊点传承交接仪式、思明区两岸青年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两岸人才会客厅聘任仪式等同时举行。在厦台商、台胞及台湾青年一百余人现场共同见证。

  作为厦门市中心城区,思明区辖内现有常住台湾居民近万人,办理台胞居住证近4000人,辖区台资企业700多家,台胞个体户400多家,台胞服务总量占全市一半以上。思明区率先打造“思明台胞驿站”品牌,在台胞聚集区自发成立10个台胞驿站联谊点,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和“两岸一家亲”“台湾青年创业辅导”等多个微信群。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思明区是台胞聚集最多的一个区,“思明台胞驿站”6年来从无到有,服务了非常多的台胞台青,“可以讲是我们台胞台青温馨的家”。

  两岸青年心家园项目负责人、台青范姜锋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属三新模式,第一个新体现在公益加商业,用公益方式助力商业引流;第二新则是国企公司与台青台资企业混合运作,兼有国企的支撑作用与台青民企的灵活性;第三新在于大陆青年加台湾青年共同运作,以一站式服务,让更多刚到大陆来发展的台青有一站式的服务空间可以服务他们。

两岸青年心家园项目负责人范姜锋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两岸青年心家园项目负责人范姜锋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他表示,将深入了解台青所想所需,真正打通服务台青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让两岸青年有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心家园”。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出台“落实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办法”以来,思明区至今累计发放扶持资金5000多万元人民币,受惠台青达3000多人次,成功培育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国家级基地2家、省级基地8家,省级基地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