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刚在东海举行完军演,美日又出动“双航母”联合演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5-31 10:24:2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5月30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航母“伊势”号(又被称为准航母)于26至日29日在冲绳东部海域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举行了战术训练。

  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美军宙斯盾巡洋舰“夏洛”号和补给舰“佩科斯”号也参加了训练。报道提到,本月“伊势”号直升机航母还在东海参加了日美法澳设想离岛防卫的训练。共同社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西诸岛周边多次与各国展开训练,据分析意在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

“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与美国“里根”号航母联合演练

  报道称,“里根”号于5月19日从据点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出发,11日至16日在关东南方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的宙斯盾舰“摩耶”号也举行了联合训练。

  近日,美国军方做出决定,将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调往中东,掩护美军部队从阿富汗撤军。这是美军2003年以后,美军首次将驻日航母调往中东地区。而在“里根”号被调往中东的同时,此前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活动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也返回母港圣迭戈。这意味着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上将没有航母部署,再次进入航母空窗期。

  对于日美法等国举行陆上军演以及日美法澳同期还在东海地区开展联合演习,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个别国家口口声声支持“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对外施压,这是执迷于冷战思维、热衷于集团对抗的集中体现,与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驰。

  中方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当前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最关心的议题是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希望有关国家多为抗疫合作做些实事,少给地区安全制造麻烦。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