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风来2021 | 首届消博会上数台商:他们带来消博会上的清新“台湾风”

两岸风来2021 | 首届消博会上数台商:他们带来消博会上的清新“台湾风”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次盛会也吸引了台企台商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期待通过这一新平台,有机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这些台商台企参展热情高涨 本次消博会上,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国内外侨商企业家组团前来寻觅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其中台商台企参与展会的热情也非常高涨。

  5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次盛会也吸引了台企台商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期待通过这一新平台,有机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这些台商台企参展热情高涨

  本次消博会上,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国内外侨商企业家组团前来寻觅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其中台商台企参与展会的热情也非常高涨。

  在2号展馆,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罗德云代表公会组织海峡两岸24家企业、15个品牌参展, 仅台湾企业便有8家之多。参展商品有缅甸高端翡翠、珍珠、红珊瑚等。

台企在介绍珊瑚珠宝。图片由海南省台办提供

  罗德云说,因应自贸港政策,自己联合海峡两岸几家有实力的珠宝企业已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成立了奥莱斯珠宝有限公司,希望聚集世界各地各大品牌参与自贸港建设,乘着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实现共同发展。

  此外,台湾康钰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弘霖还携“降糖王”等多种台湾食品前来参展。

  参展台商纷纷表示,消博会给他们提供了交流和贸易平台,希望能借此平台,乘着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实现共同发展。

台商还“操心”了消博会防疫大事

  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集聚了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有海内外专业采购商3万人次,各类观众超20万人次,防疫压力较大

  知名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旗下的“水神”,作为全场唯一消毒产品供应商亮相本届展会,还“操心”了消博会防疫大事。

台资企业热情推介参展产品。图片由海南省台办提供

  为全力以赴协助做好消博会的防护工作,“水神”赞助了3000瓶500毫升的抗菌液、6000瓶500毫升的除菌液和80台自动感应洗手机,用于整个会场的防疫防控。除此之外,企业还提供了除菌小喷瓶和餐用清洁湿巾各10000个(包)以及便携式雾化器50台供会场人员随身除菌使用,总价值达170余万元。

  “参加并赞助消博会,不仅是因为我们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更在于看好自贸港的未来”,“水神”产品负责人蔡旺庭表示,“开放中国,海南先行,未来海南将会成为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水神将走向世界。”

台商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新跳板”

  消博会期间,海南省台办多位领导也来到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关怀和看望首届消博会参展台商。在1号馆旺旺集团“水神”消毒产品展位、2号馆两岸珠宝展区、3号馆台湾食品展位,台办相关领导与相关负责人林明佑、罗德云、许弘霖等台商进行了交流,向各位台商介绍自贸港相关政策,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分享海南改革开放红利。

海南省台办领导与参展台商亲切交流。图片由海南省台办提供

  台商林明佑表示,开放中国,海南先行,自贸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个平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事业更大发展。

为深化琼台经济合作提供新契机

  为期4天的首届消博会,是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遭受重创背景下举办的又一次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既是全球企业的聚集盛会,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

    “办好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及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大展会”已被分别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消博会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海南省台办领导与参展台商亲切交流。图片由海南省台办提供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自贸港建设为深化琼台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2020年海南新增注册台资企业达62家,同比增长100%。海南省台办将持续推动台商台企来海南投资兴业,上月底刚刚赴广州向台商台企推介自贸港政策,第三届台商峰会将于6月下旬在海口举办,将是一场两岸企业家云集的盛会。

  目前海南自贸港已落地实施59个国家入境免签、离岛免税、进口免税清单等政策,吸引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和免税经营企业落户。

  (华夏经纬网李昕综合报道,特约通讯员曾琦,部分内容参考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