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航母上课是种什么体验,今天带你瞧一瞧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6-08 16:30:47

  “军队归谁领导、听谁指挥,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重大问题,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引导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海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大连舰艇学院王跃山副教授围绕《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彰显的伟大力量》来到海军辽宁舰开展宣讲辅导,并与官兵代表互动交流。  

  

  课上,王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围绕我党我军的发展历程,以“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彰显的伟大力量”为主题,从“血泊中的醒悟”“人民军队的定型”“生死攸关的转折”“复杂斗争中的坚守”“执政领军的创造”“定海神针的强固”“长治久安的柱石”等7个方面,为全舰官兵讲精课、解疑惑、释难点。  

  

  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完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机制……宣讲中,王教授通过大量史实案例,深入系统地向舰员们阐释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永恒不变的军魂所内含的科学真理性、历史必然性、制度优越性,带领全体官兵看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引导官兵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这次报告内容丰富,故事催人奋进,使我备受鼓舞。”

  某部门操纵兵周文天表示,一定会铭记先烈事迹,不负领袖嘱托,全身心投入到备战打仗中。

  授课结束,王教授上甲板、下深舱、到战位,来到官兵中间,与官兵代表深入交流党史军史学习成果,加深学习理解,当面答疑解惑。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让官兵们对党史军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让官兵在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中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引发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  

  

  以干部和高级士官为主的 “向日葵”理论宣讲团展开专题宣讲。  

  

  

  

  

  以支部为单位,定制“党史小故事”“党史千题”等“党史学习卡片套餐”,开展“每日一讲学党史”“一分钟党史一课堂”等活动。  

  

  

  

  

  

  组织官兵参观 “党史学习教育送展到基层”展览。  

  

  

  以“4·12”南海阅兵3周年、“4·23”海军节为契机,分别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体签名仪式等活动。  

  举办“读经典好书、扬强军文化播成才种子”读书交流演讲比赛。  

  电视大屏滚动播放“党史一课、军情一讲、战例一学”系列视频。

  讲历史悟变迁

  话传统励斗志

  官兵们在党史学习中

  感悟我党发展成就

  从先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把忠诚于党融进血脉

  为向海图强继续奋斗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

  作出更大贡献

  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章来源:人民海军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