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如何沦为了“疫苗难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6-24 10:02:02

  台湾疫情严峻,死亡人数已飙破500多人,确诊人数也不断上升,但却面临疫苗严重不足,当局苦无对策,民众只能自求生路,更讽刺的是,台湾已从去年的防疫模范生,沦为“疫苗难民”。

  据《亚洲周刊》报道,数据统计今年二到四月,赴美国及大陆的人数都上升,北京当局估计,已超过6万名台湾人到大陆施打疫苗;反观去年台湾疫情控制得宜,许多台商选择留在台湾,但风水轮流转,今年台湾爆发本土疫情后,纷纷转往大陆接种疫苗,台商徐正文分析,除了大陆比美国近外,程序上也较简单,只要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施打,且待遇不比大陆人差。

  蔡英文多次替国产疫苗背书,并称最快七月有希望上市施打,但质疑声浪仍持续。周刊指出,其中最让民众心寒的不是民进党拒绝大陆疫苗,而是千方百计刁难企业及民间团体采购并捐赠国际疫苗,就连近来鲜少露面的作家、前文化部长龙应台也批,“政府之混乱、无能、欺骗、冷酷,令人愤怒”。

  包括艺人萧敬腾、温岚等,以及多位媒体界与政界人士,都选择前往大陆接种疫苗,台湾民众为了保命,也全家扶老携幼前往大陆,其中还包括投给民进党的选民。面对疫苗问题,绿营苦无对策,却爆出北市诊所偷打疫苗争议,网军侧翼随即发动攻势,北市府则喊出重罚200万元,也将相关人员送办,瞬间转移台湾疫苗不足的焦点。

  台湾从去年的防疫模范生,变成“疫苗难民”,民众纷纷寻求“救命丹”,有能力者选择前往美国打疫苗顺便旅游,而有人则选择就近到大陆打疫苗,这也显示蔡当局的超前部署破功,卫福部长陈时中更是难辞其咎,例行记者会如同播报员,证明他的牙医背景已无法面对这场疫战。【台湾《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