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将亚裔拾荒老人打致昏迷 纽约男子竟称为“报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6-24 15:51:15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6月22日公布的刑事起诉书显示,此前袭击亚裔拾荒老人的嫌犯辩解称,他的所作所为是因为两名亚裔男子在前一天袭击了他。

当地时间4月23日,50岁的嫌犯鲍威尔在纽约曼哈顿东125街和第三大道交口袭击了正在收集废品的61岁亚裔老人,反复踢打其头部,致其重伤昏迷,鲍威尔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该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和暴力伤害事件激增。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袭击发生三天后,警方在一个男子游民收容所将鲍威尔缉获。

据报道,在遭受袭击后的几周内,该亚裔老人一直深陷昏迷,躺在医院中。截至5月,其仍处于昏迷状态。6月22日,他的家人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起诉书,鲍威尔告诉警探,他之所以袭击该亚裔,是因为在案发前一天的一起事件中,两名亚裔抢走了他的珠宝和钱。

鲍威尔声称,这名老人正是袭击他的人之一,第二天碰巧撞上了他。

鲍威尔还说,他袭击的时候心中充满怒火,甚至当这名亚裔倒地的时候,他心中所想的是“我是不会让你起来的”。因此,即使对方已失去知觉,他仍在不断踢打老人的头部。

法庭记录还显示,审问过鲍威尔的警探指出,鲍威尔“否认对亚洲人不满”。

鲍威尔上周在曼哈顿最高法院接受聆讯时,对谋杀未遂和仇恨罪指控拒不认罪,法官继续将他的保释金定在10万美元。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