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下白宫开千人派对庆美国独立日 专家忧释放错误信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7-06 10:00:40

  中新网7月5日电 7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南草坪举行聚会庆祝美国独立日,并发表讲话宣传抗疫成就。此次聚会邀请嘉宾超过1000人,是拜登就职总统以来,在白宫举行的最大规模活动。然而,白宫的大肆庆祝,却引发质疑浪潮:派对开得“太早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毕竟,美国的疫情没有完全好转,具有高危险性、高传播性的德尔塔毒株,仍在快速蔓延。目前,美国新增新冠病例中,约四分之一为德尔塔毒株所致。为此,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称,拜登政府的千人聚会,会释放错误信号。

  美国当下的疫苗接种进展,也并不如意。拜登此前高调许诺完成独立日疫苗接种目标,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原定70%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没有达成。CDC主任沃伦斯基日前还称,美国仍有约1000个县的疫苗接种率,不足30%。

  更令人担忧的是,不同地区疫苗接种进展差别大,少数族裔接种不公等现象凸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警告说,疫苗接种,恐怕要分化出“两个美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面对美国3371万新冠确诊病例、逾60万人死亡的现实,在仍然严峻的抗疫形势面前,美国政府首要考虑的,却是如何迎合选民渴望恢复“正常”的心态,为民主党2022年的中期选举拉选票、做盘算。

  正如美媒所称,7月4日本该是“思考身为美国人意义”的时刻,数据显示,71%的美国人认为,疫情还没有结束;而且,受访民众认为,他们的生活永远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状态。

  从疫情暴发至今,美国似乎总被政治化的阴霾笼罩。无怪乎有专家发出警告称,这一次,白宫的千人派对,又是在冒“死亡和政治风险”。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