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再施打575万人 25%疫苗覆盖率七月底达标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7 09:10:36

台当局订购的AZ疫苗,今天到货62万剂;日本政府昨也宣布,第二批提供的AZ疫苗明天到货113万剂。加上这两批疫苗,台湾取得疫苗数量超过700万剂,蔡英文表示,以现阶段的施打规划,希望在7月底之前,让民众的接种率,达到在防疫上有意义的程度,“也就是说,从现在的10%,增加到20%-25%”。

指挥中心昨天宣布,扩大新冠疫苗接种对象,即将开放第九至十类,由政务委员唐凤设计的疫苗预约平台系统在昨天上路,先在金马等地试用;不过昨天已有上百万岛内民众试用登记意愿。

岛内昨天新增27例本土个案、17例死亡病例,疫情趋缓,仅剩双北、彰化、屏东等四个县市出现新增确诊个案,但死亡病例数却突然窜升。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昨天病例情况算是相当好,27例本土中,15例于居家隔离期间确诊阳性,感染源清楚。此外,连续多天没有新增小区群聚,双北热区个案数逐渐减少,某些热点经过几次大规模筛检和隔离也相对安全。

据指挥中心统计,目前累计接种人次为262万8789人,覆盖率10.98%,如欲增加至25%,必须接种575万人,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前天拨发第二批美国赠台的莫德纳疫苗,加上日本加赠113万剂,可供200万人次接种,应可在月底完成20%接种覆盖率。

如想达成25%覆盖率,难度相当高,在接种人次上,仍差312万人,最近单日平均接种10万5497人次,如依此速度,仅能达到20%接种覆盖率,需将每日接种人数拉至12万5千人,才能达到覆盖率25%的高标。

陈时中表示,今明两批疫苗预计在一周内完成封缄检验,于7月15、16日开打,届时将参考64至75岁民众施打情况,决定开放到哪类对象,目前规划开放至第九与第十类,包括50至64岁族群,人数约530万人。

目前,鸿海(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希望洽购BNT疫苗捐赠台当局的工作,也在积极进行,期待各方都能尽力促成,让BNT疫苗尽快来到台湾,投入整体接种行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