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不下台 台湾人民更辛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7 00:00:00

苏贞昌和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媒

      作者 毛嘉庆 台湾资深媒体人

      民进党浮现“倒苏”声浪,苏贞昌说“行政机构负责人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既然如此,苏贞昌再做下去,自己辛苦,台湾人民更辛苦,不如就别做了吧!

      防疫做到今天,苏贞昌早就是整个民进党的负债。阻挡疫苗、拒绝普筛、开放3+11,都有苏贞昌的影子。但是民进党当局不敢强硬撤换苏贞昌,撤换了就等于是“认错”,把整个防疫期间的“人造光环”归零。

      不过,现在民进党折腾出来的现况等于是十面埋伏,防疫、纾困、“莱猪”、藻礁、核四、贫富差距,每一个苏贞昌的政策都是疏失,苏贞昌不走,民进党要怎么打2022这场选战?

      对民进党最好的方式,就是苏贞昌以“享清福”为由,潇洒地交出棒子,问题是苏贞昌愿意吗?权力是政治人物的一切,何等诱人!大权在握的苏贞昌,当然不想告老还乡,他当然会继续绑架整个民进党。

      何况,苏贞昌还有女儿,现在民进党在新北的布局,已经完全是“苏家班”做主,苏巧慧、吴秉叡、张宏陆都是苏家军嫡系,如果没有苏贞昌这个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资源如何源源不绝地输送过去?

      苏贞昌不退,民进党大概也没人敢叫他退,甚至还有蔡易余这样的“立委”补上一句:“跟苏贞昌这边沟通无碍,很赞耶!”民意代表是要监督行政团队的,沟通无碍就好的话,干脆让苏巧慧的妈妈当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话讲白了,把持“朝政”的“九千岁”若不下台,民进党内连自己人都听不到真话。

      不过笔者要老实地跟苏贞昌说,疫情到这种程度,苏贞昌退也得退,不退也得退。早一点退,还可以保持一些优雅,否则之后被陈建仁、顾立雄逼下台,就真的是场面难看了。

      笔者目前正因血癌接受化疗,我的宝贝女儿10岁,如果有任何药物可以让我多陪她5年、10年,不要说下跪,我爬都会爬过去;反过来说,如果存在这种药物,而被民进党当局因为政治理由而禁止,会有种无语问苍天的感觉。

      现在这波疫情,已有超过700位确诊者死亡,这700多位确诊者,就是民进党当局去年推掉BNT疫苗而过世的。过去的也就算了,现在民间要向上海复星采购疫苗,不过是因为国台办说了句“台湾地区”,苏贞昌又出来没事找事,民进党“立委”还用100%政治防疫的口吻说,郭台铭不要在有“台湾地区”的合约签字。

      苏贞昌自许是孝子,孝子就应将心比心。如果苏贞昌的母亲还在,有大陆代理的药能治她的病,苏贞昌会因为“台湾地区”4个字而不买吗?如果苏贞昌自己的家人,因为打不到疫苗而确诊过世,他还会阻挡疫苗吗?

      生病了,才知道在健康面前,政治都是假的。每一位确诊的台湾人民,也都有家庭,民进党阻挡疫苗的种种作为,在社会中累积的情绪太大,也太深。防疫到现在这步田地,苏贞昌不下台,民进党的窘境是没有办法化解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