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军陆战队某旅“红色家谱”激活党史课堂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7-14 08:54:27

  解放军报讯 韩骥、姜顺报道:“当年‘二打李堡战斗’中,我连作为团突击连勇猛穿插,率先打开突破口,攻克敌指挥所,战后被华东野战军授予荣誉称号……”盛夏时节,海军陆战队某旅机步一连教室里,指导员张思宇向官兵讲述连队“红色家谱”里的战斗故事,辉煌战史让大家听得热血沸腾。

  “‘红色家谱’记载着旅队辉煌的历史,蕴含着一代代官兵建功军营的宝贵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旅领导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充分挖掘旅队红色资源,收集整理18个荣誉单位和12名战斗英雄的战斗事迹,汇编成册下发基层营连。同时,他们邀请战斗英雄来队为官兵讲述昔日战斗经历;组织官兵参观荣誉单位连史馆,引导大家向革命先辈学习,强化使命担当。

  该旅侦察营组建不久便迎来上级综合评估考核,全营官兵连续鏖战3昼夜完成23个课目,以高标准通过考核;某新装备列装后,曾被评为“陆战尖兵”的班长李博带领全班人员探索新战法训法,成功完成新装备首次水上实战化训练……这些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均被收录进旅队“红色家谱”。

  “红色家谱”凝心聚力,精武强能热情高涨。近日,该旅千里机动至某陌生海域开展濒海驻训,官兵在武装泅渡、舟舰协同、渡海登岛等训练中奋勇争先,士气高昂。


作者:韩骥、姜顺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