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陈钰澍的武汉“茶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7-15 09:19:41

  青年台胞的武汉“茶缘”:这是座能够圆梦的城市

  图为台湾青年陈钰澍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4日电 题:青年台胞的武汉“茶缘”:这是座能够圆梦的城市

  作者 武一力

  夏日,武汉黎黄陂路仍游人如织。这条小路上的“小茶原”台湾茶馆,茶香缭绕,引得一波接一波市民游客光顾。

  茶馆主人是34岁的台湾青年陈钰澍。2013年,他带着台湾茶来到武汉创业,开办台式茶馆。

  武汉地处中部,交通便利,市场广阔,陈钰澍的创业之路越走越顺,第二家茶馆分店也很快开张了。“这是座能够圆梦的城市。”陈钰澍说。

图为月桂乌龙和凤凰红茶 武一力 摄

  图为月桂乌龙和凤凰红茶 武一力 摄

  “这是原产台湾的高山金萱茶,有股牛奶糖的特别香气。”近日,记者走进“小茶原”茶馆看到,陈钰澍正在忙着冲茶。他的面前放着一只计时器,严控时间完成三次冲泡,再将“三泡”茶汤混合,倒入饮料杯,打包后递给一位顾客。

  陈钰澍自幼喜爱饮茶,也懂茶。陈钰澍将茶馆目标顾客群定为中青年人,与传统茶馆相比,环境更现代时尚,茶饮明码标价,既可随饮随走,又能静心品茗。陈钰澍表示,想通过茶馆让年轻人忙碌之余坐下来喝杯茶,体验“慢生活”。

  茶馆内不仅有来自台湾的高山金萱、东方美人等,还有来自湖北恩施的玉露、高山红茶等多个品种。来湖北后,陈钰澍了解到,湖北地处优良茶树生长的黄金带,也是“茶圣”陆羽故里。湖北恩施、宜昌等地和台湾阿里山一样,聚集着许多优良的茶园。他辗转湖北多地,实地考察,将湖北特色茶叶引入自己的茶馆。“希望两岸能够一起传承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陈钰澍说。

图为陈钰澍正在冲茶 武一力 摄

  图为陈钰澍正在冲茶 武一力 摄

  8年来,陈钰澍与茶结缘,不仅在武汉立了业,还安了家。他已成为了“武汉女婿”,有两个可爱的孩子。陈钰澍说,来武汉之初,看到这座城市有苗栗路、台北路等许多以台湾地名命名的街道,倍感亲切,现在在武汉有了事业和家庭,心里更是踏实安定。

  2020年,“小茶原”因疫情“停摆”了半年。武汉市台办、武汉台商协会相关负责人经常走访“小茶原”,了解他在创业中遇到的暂时性困难,为他鼓励打气。如今,武汉早已重归繁华,车水马龙,黎黄陂路更加热闹了,陈钰澍心中泛起喜悦,“作为一个‘新武汉人’,我由衷为这座城市而自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