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五倍券又要花钱买?王鸿薇批:远远落后香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2 14:19:46

台当局行政机构“振兴五倍券”规划出炉,规划采1000元(新台币,下同)换5000元方案,预算规模初步匡列1100亿元,实体券与数字券同步发行,最快9月推出。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香港已开始发电子消费券,且这已经是香港政府自疫情以来,第二次直接发钱给民众。

王鸿微今(2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早在去年疫情爆发时,就以直接发现金的方式,给年满18岁以上的居民每人1万港币。而这次更是以电子消费券的方式,香港民众只要透过当地八达通、支付宝等其它4种支付工具,就可以分批收到5000港币(台币约1.8万)。而且扩大使用范围,零售、餐饮、服务等实体及网络消费,皆可使用。当地更是有许多厂商配合促销,提供各式各样的回馈,甚至也跟上了奥运风潮,只要香港队得牌,使用消费券就能得到更多优惠。

反观台湾上一次的“三倍券”,王鸿薇认为,远远落后,花费了大量印制成本,还要动用到邮局、超商来发放,且民众要先拿1000元的现金,才能换到3000元的消费券。不仅金额极低,一来一往等于只有2000元,花钱买消费券也成为世界奇观。且当初说要刺激数字消费,到最后却有9成的民众都是使用实体券。

王鸿薇直言,这次的“五倍券”,不知道蔡当局又要发挥哪些创意,当全世界都在以现金纾困、现金刺激消费时,台当局却一直唱反调,搞出全世界最复杂的纾困、全世界最落后的消费券。王痛批蔡英文和苏贞昌,“民众的痛苦,你们到底有没有看见?纾困实时用现金,振兴消费、推动电子支付用电子消费券,香港已经示范给大家看了,你们还要拖多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