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红色军医边关行”医疗队赴新疆军区巡诊侧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8-12 13:57:32

  雪域高原爱兵情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红色军医边关行”医疗队赴新疆军区巡诊侧记

  千里边关行,深深爱兵情。7月18日至25日,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主任杨勇带领泌尿外科、呼吸内科、皮肤科等科室专家组成专家医疗队,深入新疆军区开展“红色军医边关行”巡诊服务。  

  “牢记初心使命,撑起红医担当,为戍边官兵当好‘健康卫士’!”专家们初至高原就奔赴相关基层部队开展医疗服务。专家们在巡诊点精心诊查、耐心解答,开设小课堂讲习合一、示范授课,受到官兵一致好评。为提高官兵自我健康维护能力,医疗队员们现场发放高原急救手册和睡眠心理课程手册,对卫生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有效地提升部队一线救治能力水平。医疗队紧贴基层部队任务实际,为基层部队官兵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指导官兵对高原疾病应急处理和积极预防工作。当得知医疗队将经常性开展此类医疗巡诊时,官兵们高兴地说:“身在边关的我们,从此也有了知名专家教授的VIP服务!”  

  “红色军医边关行活动,既是统帅关注、备战急用、全员有责的特殊政治任务,更是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帮带高原边防卫勤的重要军事实践。我们必须发挥野战外科优势,抓住一线这个基点、救治这个核心和能力这个靶标,为高原部队提供响应新时代要求、符合部队实际、适应未来发展的平战一体卫勤保障成果!”中心主任、医疗队长杨勇满腔深情地表达了要为边关官兵打造健康防线的决心和信心。  

  在官兵戍边精神中牢记初心使命。任务期间,不少专家高原反应严重,轻者头昏失眠,严重者恶心呕吐,有的专家只能靠吸氧缓解症状。但当他们看到艰苦环境下依然坚守战位的一线官兵时,内心在敬佩中感悟到,自己这点苦累与他们比算不得什么。所见所闻激发了医疗队员们履职尽责服务官兵的使命意识,他们在工作中更加顽强拼搏,积极努力,深受官兵肯定和好评。  

  在先辈牺牲奉献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烈士陵园孔繁森和李狄三墓前,医疗队开展了一堂有着特殊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肃立瞻仰时代先锋、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孔繁森的遗像,全体队员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进藏先遣连”烈士李狄三墓前,大家献上洁白的哈达,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缅怀63位烈士徒步跋涉2800余公里进军藏北高原的英勇事迹。  

  通过这堂特殊党课,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升华了大家“保障官兵,服务人民”的红医精神,鞭策大家以更炽热的工作激情和更无私的公仆情怀,为奋力建设军队领先、国际一流的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迸发全部力量。

作者:陈小俊 朱广平 黎志 李依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