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官方一日通报打三“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8-17 14:05:01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继16日接连通报4名省部级官员的“落马”消息后,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发文连打三“虎”。

  其中,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彭波理想信念坍塌、对党不忠诚,背离党中央关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的决策部署,放弃对互联网阵地的管理,公器私用、靠网吃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他还被指毫无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生于1957年7月的谢长军是吉林永吉人,1976年5月入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东北电力学院热能动力专业本科毕业,曾任水利电力部(电力部)科技司工程师,中能电力科技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执行董事等职。

  通报指出,谢长军生活腐化堕落,搞权色、钱色交易;靠企吃企,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他还被指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

  生于1956年8月的张新起是山东荣成人,1977年3月入党,1974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他曾是一名下乡知青,逐渐活跃于山东政坛,曾在烟台、莱州、潍坊、青岛等地工作。

  通报称,张新起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大肆从事营利活动。他还被指胆大妄为,毫无纪法底线,把公权力当成牟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