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东青年扎根浙江天台开店:让台湾小吃香飘大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8-20 16:50:03

  “台湾小吃种类众多,我很想把‘台湾味道’分享给大陆的朋友们。”台湾青年刘朝弘从台湾来到浙江天台创业开店,他的想法很简单——让大陆的“吃货”们了解和品味地道的台湾风味。

  刘朝弘的奶奶在台湾台东多年经营着一家咸酥鸡小吃店,也教会了刘朝弘如何制作咸酥鸡。“我奶奶做的咸酥鸡绝对是台湾小吃的一道招牌,她在台东开的店生意很好,最多的时候开了三家。”刘朝弘说。

  刘朝弘的台湾小吃店地处天台县老城繁华地段的一条小吃街,门店不大却很精致,每天会迎来一批批本地食客和外地游客。“咸酥鸡外酥里嫩,吃起来特别香。”刘朝弘说,在台湾,小吃店一到晚上就生意火爆,没想到在天台也是如此。“在厨房忙碌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可以专注于料理之中。我一直有留意食客是否‘光盘’了,当听到他们评价一句‘好吃’的时候,就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刘朝弘坦言,做餐饮其实很辛苦,他每晚营业到12点,第二天又要早起备菜。“如果不是有足够的热爱,真的很难坚持下去。”不过,创业也让他收获良多,“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非常喜欢和他们交流。他对我的疑问、我对他的好奇,都能在这家小小的店里找到答案。希望大家不仅仅只是简单地品尝一道小吃,而是能够享受到味觉与台湾美食文化的‘双重碰撞’。”

  刘朝弘说,大陆的市场很广,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而选择天台“试水”台湾小吃,是看中了天台乃至浙江的发展潜力。“在这里生活非常方便,天台人很和善,当地政府的服务更是人性化、高效率。”刘朝弘说,自己创业开店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等,都是通过“浙里办”平台线上办理的。

  在刘朝弘看来,美味不分地域,是两岸沟通交流的纽带。“天台是中华和合文化发祥地,借助和合精神,希望能对我的小吃事业、产品创新融合有所助力和提升。”

  “目前店面开起来了,前期我想先把口碑做起来,顾客会慢慢增长。我的未婚妻来自这里,我也想长期扎根于此。生意好的话,我计划再去天台新城开一家连锁的咸酥鸡店,扩大规模。”接下来,刘朝弘还打算进行产品创新,“蚵仔煎、棺材板、卤肉饭、肉燥饭、牛肉面、三杯鸡……台湾还有很多特色料理,之后都想带给大家尝一尝,不断丰富产品……”(天台县台办)


文章来源:天台县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