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台湾失去金融科技先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8-27 13:50:54

  华夏经纬网8月27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台湾玉山科技协会政策白皮书指出,台湾金融科技圈近五年获投资约1.57亿美元、“国发基金”仅投资一家新创,台湾似已失去投资金融科技的先机。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指出,全球正快速窜起AI、云端与区块链为基础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金融服务,但台湾金融科技投资近八成集中在区块链技术,须重新掌握AI、区块链、开放金融与主动金融服务模式,才能让台湾掌握下一波趋势。

  全球暨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李纪珠表示,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的掘起,对于传统的生产要素非常重要,疫情更让企业体会创新的重要,只有当新创公司的成功创新可以进步到进入主流市场,才能产生足以刺激现有金融机构走上数字转型的鲶鱼效应。

  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理事长蔡玉玲指出,台湾金融科技发展最大问题是“外资”的限制,“外资”进来审查经常拖延数个月,商机都跑掉了。未来三至五年台湾金融科技发展,关键因素在“金管会”愿不愿意积极推动。

  目前台湾金融科技新创高度集中在区块链,台湾金融科技董事长王可言指出,区块链是金融科技2.0的重要基础,但ICO币圈炒作热潮时国际诈欺者大量涌入,让负责任的创新者遭遇恶币驱逐良币的困境,且短期内难摆脱恶币造成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国际区块链应用正在以每年超过80%的成长速度发展,台湾必须正视金融科技2.0的趋势,尤其是在区块链支持的分布式金融、新型态支付、资产代币化等热门且还没有领头羊的领域,台湾应掌握机会、迎头赶上。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