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学季里“助学”忙----芜湖市台办贴心关爱台胞子女上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8-30 10:39:28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昨天向你们反映小孩读书的问题,今天就有了着落,把我们的事实实在在记在心上,终于如愿以偿!”8月26日上午,台商陈庆树专门给市台办打来电话,言语中洋溢着激动喜悦的心情。

  陈庆树先生育有两女,今年,两位小朋友面临着“小升初”,希望能转入鸠江区泰文中学就近入学。

  时值开学之际,两女儿的入学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心急如焚的陈先生想到了市台办。在收到台胞反映情况后,市台办及时向教育部门咨询政策,因人施策,指导家属准备好入学所需提供的资料。在与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过程中,详细解读国家和省有关惠台措施,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教育部门表示积极落实台胞子女在大陆就学同等待遇,安排陈先生两女儿就近入学。

  年初以来,市台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树立“四尽”服务促发展的理念,尽己所能,主动作为,从台胞台商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真情为民。今年开学季,市台办已陆续为在芜4名台胞子女协调转学、入学问题,解决了台胞台商后顾之忧,获得他们信任,赢得了较好口碑,让台办真正成为台胞台商的“贴心人”“娘家人”。(芜湖市台办 王权华)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