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疫苗成了“催命妖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8-30 14:09:00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23日开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率先接种,并公开直播,很多政治人物、公众人物也献出手臂相挺。本应该成为救命良药,没承想却是“催命妖剂”。亲绿的56岁作家陆之骏23日上午接种高端后,24日上午9点多因身体不适送医,到院前已死亡。就这样,生前大力宣传高端疫苗的陆之骏成为第一个接种高端疫苗的死亡案例。噩耗远远没有结束,台湾疫情指挥中发言人庄人祥今天证实,再添3例死亡。此外,还出现大量不良事件通报。

  陆续传出疑似不良反应的死亡案例,引发岛内各界震惊,纷纷呼吁,在未厘清疑点前,指挥中心应该先暂停施打高端疫苗!

  面对人命关天,面对滔天舆情,台当局不仅不停止接种,还丧事当喜事办,继续搞大内宣。深绿的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在脸书发文,谢谢高端所有幕前幕后的英雄,你们让台湾人深深感受到“我台湾,我骄傲”的真谛与愉悦。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罗友志在脸书痛批,谢志伟的这句话,事后听起来觉得“冷血、戏谑、恶心又疯狂!”

  台当局自吹自擂的“抗疫高端”为何成为“阎王爷”催命的“妖剂”?

  首先,所谓高端根本就不可靠。众所周知,疫苗属于药品,药品的临床试验分为1、2、3、4期。其中1、2、3期的临床试验要在药品正式上市之前完成。而4期临床试验,是在上市后再进行。临床试验主要用于研究药品的药效与风险,为上市审评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对于疫苗来说,3期临床非常重要,因为疫苗可以诱导人体产生病毒抗体抵御病毒。尤其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性很高,人类对病毒的发展“缺乏想象力”。对于一种需要应用于数亿甚至数十亿人类的疫苗来说,一丁点风险也不能有,要进行大样本的3期临床试验。由于岛内根本不具备3期临床的条件,所以台产高端疫苗未做3期试验,更未取得WHO认证。与其说是疫苗接种,不如说是帮高端做一个大规模的第3期试验。受民进党当局洗脑的民众成了可怜的“小白鼠”,岂有不出人命的道理。

  其次,自产疫苗背后疑点重重。自台当局决定自产新冠疫苗起,围绕“高端”、“联亚”这两种新冠疫苗的争议就没断过。为何民进党当局胆大包天,完全无视学者专家、媒体舆论的意见与批评,一意孤行。很多人都认为事有蹊跷。台媒《联合报》指出,台自产疫苗发展之路上,有三个巧合,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也引发联想不断。其一是“高端”、“联亚”在同一天公布二期解盲结果;其二是两疫苗公司股票经历了不正常的暴涨暴跌;其三是这两种疫苗都与美国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高端”疫苗采用的是美国授权的技术,“联亚”则更甚,臭名昭著的黑水公司就是它的合作伙伴之一。对美国历来跪舔的民进党当局,敢拒绝美国的要求吗?什么时候开打、打多少,他们能做主吗?即使把全岛普罗大众都当“小白鼠”,他们也不敢向美国说半个“不”字,难怪岛内名嘴黄智贤就质疑台当局,力推自产疫苗,就是在给美国针对中国大陆研发生物武器收集数据。

  第三,也是民进党当局大搞“政治抗疫”的必然结果。去年,第一波疫情爆发时,岛内疫情较为平稳。短时间内,民进党当局上下自嗨,号称是“世界第一等”、“岁月静好”,陈时钟也变成“顺时钟”。蔡英文当局一方面高调宣称,台疫苗采购已经“超前部署”,计划从美国采购3000万剂疫苗;另一方面,对大陆抗击疫情冷嘲热讽,抗疫物资更是严防死守,“一片口罩”都不让跨过海峡。可在第三波疫情再次冲击全世界、岛内因为防疫“防中不防西”的错误政策而疫情再起时,岛内民众才发现蔡英文的“超前部署”是“嘴炮”,3000万剂疫苗只是水中花、镜中月。更令人可气的是,面对大陆捐赠的疫苗,台当局竟然百般拒绝,甚至连民间人士为获得疫苗的努力也被台当局制止,台岛成了“疫苗孤岛”。在西方社会叫嚣“疫苗签证”的时候,他们竟然处于集体“裸奔”状态,自产高端即使是“送命汤药”,也是不二选择。近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就在脸书上称,“岛内目前20-35岁族群疫苗施打率极低。台当局疫苗采购战略荒腔走板,导致没有足够的国际认证安全疫苗。年轻人别无选择,九月开学的教师别无选择,台军同样别无选择。 ”

  面对岛内疫苗乱象,不由得感慨,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民进党当局一味舔美反中,不仅作茧自缚,还坑死岛内百姓,可耻可恨!岛内底层“绿油油”的“死忠”,既无法享受安全有效的疫苗,又别无选择地甘当民进党的“小白鼠”,可悲可怜!(村夫 评论员)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