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实现两岸统一才是台湾的唯一选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8-31 16:55:05

  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的视频会议中表态说,近来阿富汗形势的变化,引起很多讨论,她要告诉大家,“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更团结、更坚定保卫自己”。对于蔡英文的此番言论,岛内网民纷纷质疑,“团结?台湾有一半的人不相信民进党抱美国大腿政策,何况现在又有一个血淋淋的阿富汗例子,请问蔡英文跟谁团结去?”要“团结在民进党的利益之下吗?”让岛内民众为“台独”当炮灰吗?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定是黄粱一梦。几乎是在美国仓促撤军后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塔利班就以摧枯拉朽之势结束了内战。阿富汗一夕变天,由此引发岛内广大民众极大的自危情绪。台湾地区领导人也许感到自己紧抱美国的大腿不可靠,但又不敢直言“美国靠不住”,所以为了给自己壮胆,并继续忽悠岛内广大民众,声称“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更团结、更坚定保卫自己。”回顾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的5年多来,极力奉行“倚美谋独”和“以武拒统”的路线,并通过各种渠道宣称,解放军不会打台湾,因为美国一定会“保护台湾”,为台湾而战。正是在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绿色媒体的蛊惑下,致使台湾有60%至70%的民众都错误地认为,一旦两岸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会“协防台湾”。然而,对于岛内很多理性的民众来说,他们早就认清了美国的本质。1949年,美国因为看清了蒋介石扶不起,就果断地抛弃了国民党当局;1979年,美国因为从国家利益出发需要在冷战中对抗前苏联,又抛弃了台湾当局同中国(大陆)建交。再看看美国近年来在国际上的表现,2019年,美国抛弃了叙利亚北部曾并肩作战的库尔德人;今年,美国又抛弃了由其一手扶植起来的阿富汗政府……尽管一些美国人一再声称,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很坚定,是“一如既往坚实”,但是,实际上美国政府除了向台湾出售武器,要求台湾当局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有过“协防台湾”的明确承诺和文件吗?回顾美国上述的一系列表现可以预见,即使美国给台湾当局有过一点点“保证”,一旦与其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还会兑现吗?可见,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倚美谋独”必定是黄粱一梦。

  “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是自欺欺人。我们相信,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对民进党当局的打击是巨大的,对广大台湾民众的影响也是深远的。有媒体指出,阿富汗当局树倒猢狲散的惨状,预示着“台独”明天的下场。阿富汗变局教会那些将命运寄托在美国身上的人要认清现实。执迷不悟,不及时回头,等到那一天到来,可能比阿富汗当局还惨。阿富汗的变局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说,本来应该是一贴“清醒剂”,但是,蔡英文为了给岛内的“台独”分子壮胆,还煞有介事地说,“自己不作为,只依赖别人的保护,不是台湾的选项”。不知道蔡英文哪来的“底气”?论军队,兵源编制严重缺编;论武器,花“大价钱”向美国购买的装备故障频发;论战力,历年军事演习都洋相百出;论士气,“解放军打来就投降”在岛内军队中广泛流传;论经济,没有与大陆的贸易每年就是数百亿美元的逆差;论价值,几乎全世界都认同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蔡英文的“让自己更强大”?当然,如果说蔡英文没有丝毫“资本”也确实有点“冤枉”了,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的“用扫把对抗解放军”和“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他拼”的“勇气”;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的如果解放军攻台“打多久就陪多久”的“豪言”;蔡英文的不惜与“来犯者血战”的“气概”等等,都是“自强”的“自信”。但是,这就像“用爱发电”一样,最终只会成为广大民众的“笑柄”。可见,“台湾唯一的选项,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是自欺欺人。

  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我们始终视台湾同胞是自己的骨肉兄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此,由衷地希望民进党当局认清形势,不要再执迷不悟,更不要继续欺骗广大台湾民众。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早就提醒民进党当局,大陆的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台湾根本没有机会等美军支援。况且美国军队根本不会来。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高估自己的“实力”,将2300万岛内民众绑上“台独”的战车。更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实现两岸统一才是台湾的唯一选项。

  (作者:陈士良,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

  来源: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