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次亮相,中国海军参赛队9发导弹全部命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9-03 10:45:02

  人民海军报新疆库尔勒9月1日电 (记者肖勇利 特约通讯员徐翥)今天下午4时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项目落下帷幕。当日举行第三阶段综合赛,中国海军参赛队3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至此,在该项目3个阶段比赛中,首次亮相的中国海军参赛队取得9发导弹全部命中的好成绩。  

  ▲技能赛后,中国海军参赛队合照  

  ▲技能赛中,中国海军参赛队车组整装待发

  当日,中国海军参赛队依然是第7个出场。有了前两个阶段比赛经验,中国海军参赛队员在配合意识、对场地熟悉程度、武器操作水平等方面均有所提升。驾驶员张建浩娴熟地驾驶战车通过所有障碍,多次急弯漂移引爆全场;到达射击地段后,分队指挥员宋移恒在移动战车上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准确击中靶标。  

  ▲技能赛中,中国海军参赛队完成自动步枪射击  

  ▲技能赛上,现场观众高举五星红旗为中国海军参赛队呐喊助威

  在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后,中国海军参赛队一路急驰,抵达400米障碍场。宋移恒等4名队员完美的越障动作展现出了精湛的单兵作战技能。待其跃进至射击阵地,击倒不同距离的模拟目标,主射手易明、射手徐富州利用防空导弹对同方向、不同高度的两个空中目标成功实施拦截,熟悉的“空中开花”再次绽放在赛场上空。在对移动装甲目标射击地段,高射机枪手彭月成沉着冷静,干净利索地完成了装弹、射击和验枪。  

  ▲综合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分队指挥员宋移恒蹬越跳台高板  

  ▲综合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主射手易明正在通过断桥  

  ▲综合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发射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

  在8月24日第一阶段技能赛中,中国海军参赛队出场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掌声,驾驶员谷万强驾驶战车风驰电掣,分队指挥员杨玉、主射手李猛、射手李学浩精准锁定目标,导弹准确击发命中,高射机枪手欧世强弹无虚发。当中国海军参赛队返回通过观礼台时,全体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呐喊助威。在该阶段,中国海军参赛队是唯一一支3发导弹全部命中靶心、全部“空中开花”的队伍,全程“零失误”“零罚时”的精彩表现惊艳全场。  

  ▲多能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战车通过涉水场  

  ▲多能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整装待发  

  ▲多能赛上,中国海军参赛队发射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

  8月28日第二阶段多能赛,从解说员介绍中,大家惊奇地发现中国海军参赛队派出了另一组阵容。“海军是国际性军种,此次参赛的海军陆战队员全是第一次参赛,让两个车组都上场,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官兵通过比赛走向国际舞台,在与外军高强度比拼中接受锻炼、拓展视野、积累经验。”中国海军参赛队领队单光珂介绍。这天,该车组同样展示了超强实力,3发导弹全部命中,赢得热烈掌声。  

  ▲中国海军参赛队回到驻训地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海军参赛队回到驻训地喜迎鲜花后合影  

  ▲中国海军参赛队保障队员向参赛队员献花

  “此次比赛,中国海军参赛队与其他参赛队同台竞技,既开拓了视野、展示了形象,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海洋迷彩成为戈壁大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海军参赛队领队单光珂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迅速将赛场经验转化为部队战斗力,全面锻造精兵劲旅。

作者:肖勇利 徐翥 王浩 陈湧
文章来源:人民海军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