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生:能打疫苗我更安心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9-07 11:02:39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 张笛 程娟娟)9月5日,在上海市闵行区华漕文体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七年级生廖能言在父亲廖信璋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

廖信璋、廖能言接受采访(张笛摄)

从事服饰行业的廖信璋已在上海就业多年,他和太太早在5月份就施打了疫苗。当他得知上海为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便第一时间在健康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登记。他说:“上海的防疫工作一直都很好,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商场等公共场所,大家都很自觉地佩戴口罩。在这里生活,我们都很放心。这次,孩子也能施打疫苗了,我们就更加安心了。”  

庄怡芸接种疫苗(张笛摄)

在接种点,不少台湾学生在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结伴前来施打疫苗。来自台中的庄怡芸说:“爸爸、妈妈、姐姐都打过疫苗,现在我也能打疫苗了,很开心。”

曾宥嘉在留观区看书(张笛摄)

八年级生曾宥嘉打完疫苗后在留观区安静地看书。谈及对上海的印象,他笑着说:“我很喜欢上海,这里有很多美食,交通很方便,在学校也很开心。”

林淑真带领学生们排队打疫苗(张笛摄)

在接种点,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老师林淑真忙碌地帮助学生填写资料。在她看来,家长们早就期待着为中学生施打疫苗。“班级里很多家长早就询问什么时候可以给孩子们打疫苗。毕竟全球疫情还在持续,打了疫苗,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她如是说。

为了让一些“恐针”的学生 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林淑真也会将自己接种疫苗的经历与他们分享。“国家对我们台胞很照顾,我们学校的老师第一时间都施打了疫苗。我们也会在班级群里分享打疫苗时有趣的事情。”

台生出示“接种条码”(张笛摄)

日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上海于2021年9月1日20时起,启动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12-17岁港澳台同胞与上海市同龄人群享受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

根据“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可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通过健康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登记时须同时提供家长或监护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及联系方式等) 。

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根据预约登记后,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携带相关证件,前往预约登记点,现场出示“接种条码”并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接种。家长或监护人无法陪同接种的,可委托其他人员陪同接种,并签署《委托书》和《知情同意书》。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