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年水文站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申遗保护      2021-09-09 15:44:55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印发《百年水文站认定办法(试行)》,规范百年水文站认定工作,旨在加强水文站的管理保护以及水文历史遗产、水文文化和科技的传承,促进水文站持续稳定运行。

  百年水文站是指建立运行时间超过100年的,能长期开展观测的各类水文站。目前,百年水文站通过连续积累规范的水文观测数据,已形成长系列水文观测资料,对掌握历史水文演变规律,预测未来水文情势变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支撑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意义重大。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浩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