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口罩不用担心守不住德尔塔?孙大千:闪边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09:58:02

“德尔塔”变种病毒入侵台湾引发恐慌,但台大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表示,“大家好像有点过分恐慌了”,并指“口罩就是台湾的另一种疫苗”,大家不必担心守不住。前“立委”孙大千在社交账号中不满砲轰李秉颖“闪一边去”,强调台湾不需要李这种只会粉饰太平的防疫专家。

孙大千表示,李秉颖要大家不要过分恐慌前,应该先回答几个民众的疑问,包括当初为什么要带头抹黑BNT疫苗?为什么不阻止3+11的政策?为什么要重蹈覆辙把接种两剂疫苗的长程航班机组员的隔离政策改为0+7?德尔塔病毒比Alpha病毒的传染力更强,难道防疫指引不应该同步修正吗?

还有面对以气溶胶方式传播的德尔塔,医疗用口罩究竟有多少保护能力?以及连完整施打两剂疫苗都未必能够防止德尔塔的突破性感染,台湾现在只追求第一剂的覆盖率究竟有什么用?对抗德尔塔病毒,所谓的密切接触的时间以及社交距离的定义,难道不应该同步做调整吗?

孙大千也直问李秉颖,什么叫“口罩就是台湾的另一种疫苗”?所以台湾民众不用打疫苗吗?还是现在还嫌台湾的疫苗买太多了吗?孙说,都已经什么时候了,还要唬弄台湾民众只要靠口罩就可以打败德尔塔病毒,这不是在拿人命开玩笑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