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宣布五倍券规定 “这一点”让网友骂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40:52

台当局行政机构为刺激消费将推出振兴五倍券,不受近期疫情升温趋势影响,苏贞昌9日亲自召开记者会公布细项与样张;五倍券将于9月22日开始登记,10月8日开放民众正式领取使用,数位绑定则在9月22日上路,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底。网友却对“电商、外送响应五倍券”这点相当不满,痛批这两大产业是疫情受惠最大者,五倍券的用途已沦为四不像。

苏贞昌今日宣布按照既定时程启动,9月22日开始登记,10月8日开放民众正式领取使用,数位绑定则在9月22日上路,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底;采取纸本券、数位券并行,面额及张数分别为3张1000元(新台币,下同)、2张500元、5张200元。

至于适用范围,苏贞昌指出,餐饮、夜市、市场、学费、补习费、婚宴、百货公司、书店、演唱会、体育赛事、旅游住宿、岛内店商网购等皆可;不适用范围则包括境外电商网购、股票、缴税、缴罚单、行政规费、菸品、保单、信用卡费、礼券、储值。记者会上更特别制作“电商、外送响应五倍券”背板,苏举着竿子逐一讲解电商、外送与五倍券的配合方式。

“电商、外送响应五倍券”这点引发大批网友不满,涌入PTT论坛留言:“电商网购哪需要振兴,这波最不影响的对象”、“补助电商就是个笑话……电商这波疫情明明赚超大”、“电商是怎样……这波疫情最没有影响的就电商”、“有吵的就有糖吃,八成网购电商去抗议”、“电商应该要排除”、“电商?谁能告诉我五倍券的目的是什么”、“学费、补习费、电商?莫名其妙!简直四不像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