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拟设公益基金会 为“共同富裕”尽心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9-16 09:30:21

  大陆中央近日提出“共同富裕”倡议,大陆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13日对此表示,包括台企联及各地台商协会,希望能在大陆民政部申请成立专门的台商慈善公益基金会,投入中国社会公益,为共同富裕政策尽台商的一分心力。

  由大陆全国台企联主办、《台商》杂志社承办的“新格局下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13日在北京召开,30多位两岸台商代表及产、学、研等各界嘉宾参与活动。

  对于大陆官方近日倡导的“共同富裕”,李政宏引述大陆中央财办副主任韩文秀日前的讲话表示,“先富起来的人,帮助后富起来的人,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企业透过慈善公益、提升员工福利,实现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而社会稳定也有助于经济发展。”

  李政宏表示,台商向来重视回馈社会,不管遇到天灾、疫情,大家都会出钱、出力、捐资、捐物,乐见大陆政府透过税收给予支持奖励,将慈善事业逐步法制化、规范化。以前透过中国红十字会或是官方慈善基金会,都会面临入账、扣抵费用等问题,“包括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商协会都在等新的政策出来,能够成立自己的基金会,对于扶贫帮困走向正规化,缩短贫富差距,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有台商担忧,“共同富裕”恐将成为变相的“劫富济贫”,李政宏认为台商多虑了,“大陆的改革开放一直持续,大门不仅持续开放,而且愈开愈大,外资法里的负面清单也愈缩愈小,都是在提倡市场的规范化、健康化与正常化。而且共同富裕可带来大陆内需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于经济发展功不可没。”

  上海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表示,目前大陆经济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求共同富裕论的新格局基本形成。要解决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发展失衡、金融措施不匹配、消费失衡等问题。

  此外,大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孙德聪呼吁,有鉴于疫情反复,希望大陆能为台胞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针,两岸能互认疫苗,让台胞返台探亲、办事回到大陆后,能减少隔离天数。孙德聪也呼吁台湾,2年不住在台湾就会被除籍的规定,在疫情肆虐下,希望能延长到3年,不然后续将引发保险和税务等问题。

  来源:台湾《旺报》


文章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