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回应台胞往返两岸疫苗认证问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9-16 09:49:55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李雪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在北京表示,关于接种疫苗人群跨境往来便利,以及接种第三剂疫苗的问题,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朱凤莲在回答有关台湾民众往返两岸的疫苗认证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我们也确实听到有一些台胞反映,随着防疫形势改变,对已接种疫苗台胞来大陆,有无可能调整措施,如缩短隔离天数、不用重复接种疫苗等。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丝毫不能放松警惕。

  福建近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媒体关注是否有台商台企受到影响,朱凤莲答问表示,我们一直在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情况,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在闽台胞确诊的报告。相关疫情的排查仍然在加紧进行。我们将持续关注、了解有关情况。也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尽快战胜此轮疫情。

  在介绍台胞在大陆和海外施打疫苗有关情况时,朱凤莲说,截至9月13日,大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1.52亿剂次。截至8月31日,有15.6万余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累计接种逾29万剂次。一些地方根据当地疫苗接种统一安排,已开始为12岁至17岁的在大陆台湾学生接种疫苗。

  她表示,在大陆,没有人会因为打不上疫苗而担忧,即使是在海外的同胞,包括台胞,也可以优先打上国产疫苗,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目前“春苗行动”已经协助数千名海外台胞在泰国、越南、格鲁吉亚、毛里求斯等数十个国家接种了国产或外国疫苗。

  朱凤莲说,我们也看到,直到现在台湾岛内疫苗仍是一剂难求。我们多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胞应对疫情,让广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这仍然是我们当前最大的关切。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再政治凌驾科学,要以台湾民众利益为重,采取实际行动保护他们的生命健康福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