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热忱欢迎台湾艺人来大陆共享机遇 实现梦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9-16 09:52:03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李雪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在北京表示,所谓“台湾艺人没办法在大陆乐业”的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共享机遇,实现梦想。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她指出,越来越多台湾艺人已经并正在参与两岸影视创作和综艺节目,带来许多受两岸观众欢迎的作品和节目,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

  她说,最近接连发生针对在大陆正常发展的台湾艺人的网络炒作,两岸同胞高度怀疑是岛内某些政治势力蓄意制造事端,企图干扰、阻挠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正常发展,破坏两岸人文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恶化两岸关系。我们希望也呼吁两岸同胞高度警惕、擦亮眼睛、精准辨识,不要上当。

  10月1日起,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可以参加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朱凤莲答问表示,台胞参保后,如果在达到规定的领取养老金条件前离开大陆的,既可选择保留账户,以便再次来大陆就业或居住时继续缴费;也可选择由本人书面申请终止社保关系,一次性提取社保个人账户储存额。已在台湾地区参保的台胞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参加大陆的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

  大陆近期提出第三次分配,促进实现共同富裕,朱凤莲答问表示,第三次分配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绝不是“杀富济贫”。国家税收政策将给予适当激励,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起到改善分配结构的补充作用。

  她提到,多年来,不少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善尽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大陆各类公益事业,体现了中华儿女互帮互助、友爱仁善的传统美德,对此我们给予充分鼓励和肯定。对于台企联和各地台商协会拟在自发自愿的基础上,依法依规成立慈善基金会,量力而行回馈社会,参与社会公益,我们将予以支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