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祈福两岸人民安康”韶台禅宗文化交流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16 14:06:55

  近日,韶关市依托南华禅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南华诞”庙会为契机,组织在韶台胞台属开展了以“弘扬六祖禅宗文化 祈福两岸人民安康”为主题的韶台禅宗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台胞们亲身体验了“南华诞”祈福仪式,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拍摄照片短视频,通过各类社交媒体将活动情况实时分享给海内外亲友,共同祈愿两岸人民幸福安康。

  据了解,“南华诞”庙会是为纪念佛教南禅宗创立者六祖惠能所举行的庙会活动,又称“六祖诞”庙会,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佛教南禅宗的重要节日和民间文化活动,被列入广东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华夏经纬网 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文章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