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赴黔东南州调研为台资企业解难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2 11:19:18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带队赴黔东南州凯里台泥水泥厂、凯里天子山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凯里云谷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州台办主任杨鹏陪同调研。

在台泥公司座谈

  省台办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联席座谈等方式,了解凯里台泥水泥厂(原凯里瑞安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刘主任高度肯定了凯里台泥公司对黔东南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就目前凯里台泥水泥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在实地查看凯里天子山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厂区因排洪沟渠堵塞、遭受水灾的情况后,要求州、市台办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切实解决问题,保障台企合法权益;在凯里云谷田园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考察中,指出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抓手,针对凯里云谷田园将高效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认同。同时,高度肯定了州(市)两级台办的对台服务工作,鼓励台办和台企要继续发扬“精诚合作、服务至上”的理念精神,为黔东南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实地查看天子山药业饮片公司情况

  刘睿强调,台办台企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密切联系,发挥作用,结合实际,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成就“锦绣黔东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针对问题,地区台企要充分相信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交流,与党委政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达到共同优化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筑巢引凤、助力发展”的双赢效果。刘睿指出,台泥水泥厂要坚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与当地台办加强沟通,与党委政府加强协作,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凯里云谷田园要持续推进现代农业综合体打造工作,争取将凯里云谷田园打造成为国家级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黔东南州台办)。

在云谷田园调研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