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登录之乱 柯文哲讽:一下就挂掉多漏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2 15:36:05

岛内五倍券22日上线,岂料一开始网页全部死当,遭民众质疑干脆领纸本,台北市长柯文哲酸,他不能幸灾乐祸,方向虽是对的,但执行跟准备上要注意,五倍券一下就挂掉,多漏气。

柯说,还是要准备好啦,他每次说台湾ICT(信息及通讯科技)超强,可是在整个基础建设还是有问题,这就看谁要出来讲,到底是谁负责,怎么会这样?

柯说,从网络预约打疫苗,他就发现一个现象,大概前10分钟就快预约一半了,都在关注几点几分开始,这就是人的特性,比方说有2天登记时间,大家都抢前10分钟登记,怕被选走就没得选。

柯说,若悠游卡、悠游付限量优惠,要抢也是有道理,但像台北通几天时间登记、最后再抽签,像这种没必要挤在前10分钟,其实设计计算机最难的不是设计运作方式,而是设计流程。

柯说,若说预约打疫苗,可上来选时间、地点,那这样会有瞬间很大的压力,事先的频宽一定要设计好,若说下载台北通,那登记时间是几月几号到几号,这种时间来登记就好,全登记后才抽签,瞬间压力就不会很高。

柯说,要跟大家讲,其实公共行政还是专业,要知道人的行为对政治实际运作,他现在开会要求公务员,一定要画Flowchart(流程图)、SOP(标准作业程序),画不出来他都不听。

柯酸,还是要建立尊重专业的政治文化,相信专家,“你看五倍券一下就挂掉,多漏气!”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