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活动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3 09:30:20

  9月16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活动一行32人参访黄山,他们分别是来自省内各市的皖台联姻家庭和台籍老师们。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精心组织,热情接待,参访团员们收获了美妙绝伦的自然风光和徽韵浓厚的文化体验。

  “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亲历黄山之美的参访团员们对这句话分外认同,秀美奇绝的黄山让他们心潮澎湃。来自宣城的吴女士多年前曾来过黄山,当时爬了天都峰,她对我们说最爱鲫鱼背的风光,站在鲫鱼背上,俯望天地茫茫,顿觉一身轻松,好似得道成仙。参访团中不少人已是二登黄山,但是仍然为黄山痴醉,再次登上黄山,黄山的美丽勾起他们的回忆,黄山就像一个温和的、沉默的朋友,永远不曾离去,等你再来见它一面。

  江效维、江效德是来自皖台联姻家庭的两位小朋友,对于黄山,他们有着旺盛的好奇心。登山时,他们一路勇往直前,从不喊累,遇到独特的景致,他们也会驻足细细聆听讲解,以期多了解这座祖国名山。透过黄山风光,像江效维、江效德一样的皖台联姻家庭的孩子们就这样一点点从认识黄山开始,认识父母的家乡,认识大陆,认识中国这个“大家”。

  本次皖台联姻家庭参访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活动圆满完成,今后,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也会持续致力于扩大基层交流,凝聚两岸共识,推动皖台合作,携手奋进谱写新篇章。

  (黄山市 汪婕)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