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芜湖市台办创新服务促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3 09:34:07

  年初以来,芜湖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工作要求,推深做实“1%工作法”,创新服务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对台服务新路径。

  一是实行“四全”管理新模式。“全员额”参与对台招商,“搓绳子”形成合力。组织南陵县、湾址区等赴上海市台协会、福州市台协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拜会了协会10多位干部。遴选3家台资企业参加海上丝绸之路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与40多位参展客商近距离对接,达成4项初步合作意向。促成蝴蝶兰花卉基地项目、电脑绣花生产项目等3个台资项目引进落地,总投资3.9亿元。“全方位”强化培训,“开方子”加大指导。注重对对台招商人员的能力培养,提升招商洽谈技巧和招商技能。召开3场项目专场对接调度会,顺利完成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资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超16亿元。“全过程”项目跟踪,“踢毽子”紧盯不放。围绕项目线索、规划论证、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开展全流程跟踪服务。无为新合捷花卉基地项目自立项到投产仅用半年时间,受到台商高度赞许。“全要素”提供咨询,“搭台子”建立台账。针对企业用工、土地流转、融资贷款、疫情防控等需求,因企施策,提供精准服务,积极营造浓厚的“四最”营商氛围。为华丰科技、德纳美半导体等台企解决用工缺口400多人,融资1500万元。

  二是倡导“四心”服务新理念。诚心交流建情谊。持续推进“四送一服”等活动,联络100多名台胞台属,发放《涉台政策法规资料汇编》200多册,让其充分知晓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政策规定,在联谊中建立情谊,共谋发展。暖心相助送温情。为帮助台商台干解决后顾之忧,市台办陆续解决了6名在芜台胞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协助50多名台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贴心服务办难事。积极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助力台企转型发展。结合荣第羽绒“退城入园”发展规划,市台办先后4次上门,协调无为市有关部门,稳妥解决了用地、渣土回填等难题。安心扎根促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实践活动,为华亚塑胶等2家台企协处环保纠纷,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定台商在芜发展信心和决心。

  三是打造“四尽”质量新品牌。着眼“尽职尽责”聚焦主动作为。市台办始终坚持以台胞台企需求为立足点,多措并举为台胞台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其“服务员”,解答台商台企普遍关注的招工、融资、税收等事项,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着眼“尽己所能”聚焦善作善为。发挥优势,聚焦对台招商,积极联络有意愿有实力的台商来芜兴业考察。台湾新合捷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多次来芜考察投资环境,落实了总投资4000万元的蝴蝶兰花卉基地项目,该项目获得2020年全市“双招双引”优秀案例参评项目三等奖。今年,投资方又追加1.2亿元在芜设立第二个现代农业项目,持续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着眼“尽管放心”聚焦积极有为。坚持上下联动,发挥协作机制,市台办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支持明基材料(芜湖)有限公司增资扩产,新增5000万平方米锂电池隔膜生产能力。并为其办理了进口设备项目免税确认,企业节约520万元生产成本。着眼“尽量满意”聚焦大有可为。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切实为台胞台商创优生产生活环境。协调解决台胞就医就学、居住证申领等各类生活问题近百起,打造台胞台商在芜“幸福生活之家”,把芜湖当成投资兴业的第二故乡。

  (芜湖市台办 王权华)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