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合肥)包公文化暨中秋诗会交流活动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3 11:08:00

  9月20日,海峡两岸(合肥)包公文化交流活动暨“庐州月  海峡情”中秋诗会在合肥包公园清风阁举办。作为年度重点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省台办、合肥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市台办等单位指导下,由合肥包公园等单位承办。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京文,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张胜利,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合肥市副市长路军和合肥市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在皖台胞台商代表和合肥市有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合肥包公园的独特资源,着眼传承在两岸具有重要影响的包公文化,围绕“庐州月  海峡情”主题,主办各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精心筹划举办了包公主题明信片首发仪式、“云游包公园”在线直播暨“我在台湾有个小网友”线上交流会、“同摹包公家训”主题体验、台商台胞座谈会、“月满庐州  团圆共此时”中秋诗会等系列活动。

“月满庐州  团圆共此时”中秋诗会现场

参加明信片首发仪式台胞代表合影

召开台胞台商座谈会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影响力强,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发挥互联网优势,采取融媒体直播形式,同步对岛内直播,邀请岛内台胞参与。通过打造“云”上交流平台、岛内台胞视频连线参与《海峡两岸看包公》主题视频录制、主题明信片邮寄台湾亲友送祝福、两岸小网友视频连线话友谊、皖台同胞相聚云端看活动直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互动交流,营造了“两岸共聚一方诗会,皖台同庆传统佳节”的独特文化景观,活动反响热烈,得到皖台同胞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评价,架起了皖台同胞沟通之桥、皖台民心相通之桥、皖台融合发展之桥。(省台办 张俊臣)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