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4 15:23:20

  9月23日,由广东省政府台办、广东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班”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来自全省近90位台资企业代表、台办经济工作负责同志参与了培训活动。广东省政府台办副主任方涛、广东证监局副局长黄王侯、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吉飞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培训班为期1天,主要围绕深交所资本市场整体情况和创业板核心制度及发展现状、上市公司治理之A股上市公司董事与高管责任风险与保险、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改制上市实务(财务)及财务规范、企业改制上市实务及典型法律问题等内容进行讲授和辅导。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大陆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以及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务操作规范等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工作思路,企业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方向更加明晰。近年来,广东大力加强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有10家在粤台资企业在大陆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或科创板上市,约占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台资企业总数24%。除此之外,还有7家广东台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前往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千灯湖创投小镇等地参观考察。(广东省委台办 苏保林)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